卜卦占星學具有長遠悠久的歷史,但卻是到文藝復興時期才趨近成熟,在近代占星界,又以十七世紀卜卦占星家威廉.里利(William Lilly)為翹首,其所著之《基督教占星學》(Christian Astrology)更是被奉為圭臬;但另一面,也可以見到近代國際卜卦占星大師們的不同說法、經驗、主張,甚至是反駁,而爭論的焦點往往正是卜卦占星的重要技術核心。

    本系列卜卦占星講座/工作坊是以具備本命占星基礎者或具備卜卦占星研習經驗者為對象,設計一系列—突破盲點、有效提升解盤實力作為主題內容:

  • 強化理解關鍵術語之定義並發現問題點(系列之一)
  • 靈活轉換本命、流年與卜卦星盤的觀念(系列之一)
  • 積極釐清卜卦星盤判斷前的考量及方法(系列之二)
  • 正確對焦卜卦問題對應宮位與象徵因子(系列之三)
  • 學問思辨卜卦占星家的不同說法與應用(系列之四)
  • 舉一反三 實用的軸點技巧與阿拉伯點(系列之五)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_講座場次

  • 系列之一:2022年11月12日(六)晚間八點_卜卦占星入門工作坊
    • 關鍵術語與觀念轉換_講師:瑪碁斯(Maki S. Zhai)〔線上活動已結束〕
  • 系列之二:2022年12月03日(六)晚間八點_卜卦占星名家講座
    • 判斷前的考量及其應用_講師:蘇‧沃德(Sue Ward)〔線上活動已結束〕
  • 系列之三:2023年01月07日(六)晚間八點_卜卦占星進階工作坊
    • 卜卦百問與宮位_講師:瑪碁斯(Maki S. Zhai) 〔線上活動已結束〕
  • 系列之四:2023年02月11日(六)晚間八點_卜卦占星名家講座
    • 發現真正的威廉‧里利_講師:約翰.弗勞利(John Frawley) (線上活動已結束)
  • 系列之五:2023年04月15日(六)晚間八點_卜卦占星名家講座
    • 實用的軸點運用技巧:判斷旅行會安全或危險?_講師:蘇‧沃德(Sue Ward)(線上活動已結束)

—視頻影音訂閱課程即將上架,敬請期待—


大師級的國際專業師資

學院向來不用「大師」字眼,但院長心悅臣服地表示:「這兩位真的是大師」,師出同門卻各有獨到見解。

卜卦占星教母_蘇.沃德(Sue Ward)

英國傳統占星家、作家和歷史學家,她主要關注十七世紀英國占星家威廉‧里利的作品《基督徒占星學》,那是她作為占星實踐的基礎。

她最先開始在英國占星學院研習現代占星,但自 1983 年首次發現傳統占星學之後,便接受奧利維亞‧巴克利 (Olivia Barclay) 的正式培訓,並持續研究。自那時起,她專攻卜卦占星學,並透過她在 1993 年創辦的課程幫助他人學習傳統占星系統。多年來她已將其研究發表在各種期刊和雜誌,撰寫了 Das Fundament der Astrologie(Tubingen ,2011 ),並與 彼得·史托金格(Peter Stockinger) 合著了 “William Lilly:Astrologer and Adept”(2014 )。 此外還從事客戶諮詢、個人指導以及演講, 她的熱情始終在於透過學習和研究發現占星學之美。近年來,她一直在學習成為歷史學家以支持她的研究,並在 2020 年獲得一等榮譽學位。

欲了解更多關於她,請見:【電郵專訪】卜卦占星名家_蘇.沃德(Sue Ward)

 

卜卦占星傳奇_約翰.佛勞利(John Frawley)

出生於英國倫敦的傳統占星家、作家和教育家,他以實用且劍指核心的論斷方法,不僅具備學術深度,更以機智諷刺的幽默風格著稱。

弗勞利自小便對占星學深感興趣,1993年,他接觸到 十七世紀英國占星家威廉‧里利的作品《基督徒占星學》,接受奧利維亞‧巴克利 (Olivia Barclay) 的正式培訓後,決定專攻西方傳統占星學。1990年代後期,他經常出現在英國電視節目,包括在 L!VE TV 主持他自己的節目《 Frawley and the Fish》,他在體育賽事節目中因準確預測賽事結果而備受矚目。 2001年,他受託對現代占星術進行評論,出版了第一部作品《真正的占星術》,該書榮獲 Spica 年度國際圖書獎;其他作品包括《實踐真正的占星術》(2002)、《卜卦占星教科書》(2005)、《賽事占星學》(2007);所有書籍皆被翻譯成多種語言。


講座主持人|講師

瑪碁斯(Maki S. Zhai)

美國開普勒占星學院畢,華人首位A*C*G地理換置專業認證占星師,首位美國C.A., NCGR- PAA最高位階認證占星師 ,創設美國NCGR占星研究協會台灣分會並積極引進推動NCGR-PAA專業占星師中文認證計畫,現任NCGR台灣分會會長。創辦智者星象學院 院長。

累積三萬小時以上全時專職占星諮詢及占星研習資歷,十七年來主要關注於古典占星、現代占星與靈魂占星三面向之整合應用,以自行開發整合之動態相位法®貫穿任何形態之星盤解讀,包括本命、推運、世運、卜卦、擇時、合盤等。


附註說明

*本系列為智者星象學院專業必修課程之一 〔參見學習地圖

*本系列系特別為本學院已經修畢NA100、NA101、PD101之學員、或具備相等能力之非學院生所設計,意即在本學院一階的系統課程中,即已帶入卜卦占星學的基礎,其後僅需從本命與流運進行觀念轉換。如果你是占星學新入門者或自覺基礎不夠穩固,歡迎報名NA100,砍掉重練、打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