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導覽

 

登入導覽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歡迎報名本學院的課程活動!

如果你是熟門熟路的老同學,可以跳過此頁,如果你是新同學(或新朋友),請詳讀以下說明。

本學院為使講師們更能夠專注於學術活動,儘可能將報名流程及研習活動系統化,採取學員自動自發的方式:學員報名完成後,系統會寄送「報名完成」的通知,依本導覽登入(1)課程專區(或講座專區)、(2)線上會議室(即線上研習課教室)及(3)各期課程Line群組

方法很簡單,每一步都有詳盡說明,只要能讀懂中文,出錯率等於0,所以趕緊登入吧!

備註:選擇「Wechat付款」的同學,將在校務人員確認其付款後,手動寄送「報名完成」的電郵通知。

登入課程專區

★ 請於學院首頁點選「登入學院」

★ 請至左邊區域登入「我的帳戶」

使用者名稱或電子郵件:報名時你登記的e-mail

密碼:報名時你所設置的密碼

★ 密碼遺失:若你曾有學院帳號卻忘記密碼,請點選「忘記你的密碼?」,並重設密碼;請留意,有時網站系統自動寄出的驗證金鑰,可能會被歸為廣告或垃圾郵件,請再自行到信箱中的其他收件匣查找了。

★ 登入後,可以看到你在學院報名的課程(或講座活動),按下「開始(Start)」,即可進入課程或講座專區。

下圖以NA100課程為示範

★ 如下圖,進入專區會見到該課程(或講座活動)進一步的相關資訊與規範,請務必詳讀

登入線上會議室

★基於安全性考量,本學院一律採用 Zoom,並採行 Zoom US 帳戶電郵和報名者電郵的雙重驗證, 且兩者須為一致,方能通過電郵驗證。(還沒有 zoom.us 免費使用者帳戶嗎?請點擊連結註冊: https://zoom.us/ )。

上線方法 1 電腦版 ─ 登入智者星象學院課程專區或講座活動專區:登入後必能找到 Zoom 線上會議室的連結。請於線上會議開始前約 10 分鐘,點擊該連結以進行登入和驗證的流程。

★點擊線上會議室連結,畫面將自動開啟Zoom登入頁面。如果您尚未下載Zoom,請點擊「啟動會議」或「立即下載」網頁程式將自動下載並開啟登入會議室的網頁。

★如果已下載 Zoom,請點擊「開啟『Zoom Meetings』啟動會議」,網頁程式將自動開啟登入會議室的網頁。

★網頁畫面將跳轉至「登入以加入此會議」,請點擊「登入以加會」。

★請輸入您的 Zoom US 帳戶電郵及密碼。只要您是該線上會議受邀的參與者(即報名者),即可完成電郵驗證並登入會議室。

★點選「與會者」後,開啟右側「‧‧‧」,可點擊「改名」以變更您的「顯示名稱」。

★點選麥克風圖示,選擇「音訊設定」,查看輸出項目是否為您正在使用的「耳機」或「喇叭」。

上線方法 2 電腦版 ─ 登入 Zoom App:登入後點選「會議」,從「我的會議」中查找課程或講座活動會議室,點擊「加入會議」後畫面將直接跳轉至等候室。其變更「顯示名稱」以及調整「音訊設定」步驟,皆與上線方法 1 相同。

上線方法 3 手機版: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等通訊設備(手機畫面較小故不建議),請先至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下載 Zoom ─ One Platform to Connect,並在安裝完成後開啟。

★只要您是該線上會議受邀的參與者(即報名者),依據不同活動的形式,其驗證流程可能略有不同:

★點擊「加入會議」輸入會議室 ID 及密碼。
★點擊「註冊」申請 Zoom US 帳戶。
★點擊「登入」輸入 Zoom US 帳戶電郵及密碼。

★若您已有 Zoom US 帳戶,點擊「登入」並輸入電郵及密碼後,畫面將跳轉至 Zoom APP 主畫面,您將在「會議」看到課程或講座活動的會議室。

★接著您將看到「會議詳細資訊」,請點擊「加入」。

★待您進入會議室後,將會看到「如需聽到其他人的聲音請加入音訊」,請點擊「Wifi 或行動數據」。

★接著您將看到「『Zoom』想要取用您的麥克風」,為確保課程或講座活動時,您能順暢地與課程講師或主持人互動,建議您點擊「OK」。

★請您檢查畫面左上方的音量圖示,若顯示🔊則為開啟,若顯示🔇則為關閉,請點擊音量圖示開啟音訊。

★點選「與會者」後,可點擊「改名」以變更您的「顯示名稱」。

★如遇到無法登入的情形,請檢查四點:

1.您的Zoom帳戶是否為美國Zoom US的帳戶?
2.您輸入的Zoom US帳戶電郵及密碼是否正確?
3.您在本學院網站報名課程或講座活動時所使用的電郵,是否與Zoom US帳戶電郵一致?
4.您是否在課程或講座活動報名截止日期以後,才完成報名程序?若是,您很可能無法及時被加入會議名單中,再請提早與我們聯絡info@astromages.org以保障您的個人權益。

★會議開始後,您的個人電腦螢幕中將顯示一層淡淡的浮水印,標記您的報名電郵,並且只有您自己能看見。此一措施是為了提醒所有線上參與者「不側錄、不側拍,尊重著作權」,詳細請見「報名須知第六條」。

各期課程 Line 群組

★本學院各期正規課程皆有 Line 群,並公告於課程專區內,請學員自行於開課日之前掃描登入。

★由於講師人力時間有限,線上講座活動或工作坊,目前無 Line 群規劃,如有規劃,將在講座簡介葉面附註說明其他相關公告訊息,例如:影音上架、講義上架、Live 講座上線提醒等,將透過系統電郵進行簡訊通知,敬請留意

以上、感謝各位報名學員及同好的合作與支持,

讓我們一同沉浸在暨科學又迷人、深具宇宙智慧的占星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