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問:課程將如何進行?中文或英文?

答:以中文兩段式進行。

  • 本課程由瑪碁斯老師統籌,自2015年起,即以業界首創之兩段式教學法陸續開辦,每週課程包含兩大部分,「課前影音」+「線上研習」。
  • 每週表定線上研習之前一週內,學員須將線上課程專區裡預錄的影音、講義、作業(或測驗)完成,之後,講師會在表定線上研習課程帶領學員進行作業研討,以確保學員的理解與認知是正確的,並且實際懂得如何運用技法
問:如果無法參加線上研習課,會有影音檔嗎?

答:沒有。

  • 為了鼓勵學員都能充分參與線上研習討論,不會公開或發送線上研習過程所錄製影音,因此,如果學員缺課,不但影響班上研習風氣,也會以缺席計算。
  • 本學院規定,線上研習課程若缺席超過三分之一,或未繳作業達三分之一,或未進行最後一週案例發表者,則視學員自動退學,且不享有三個月影音視聽權的權利。

[最後修訂時間:2023年12月29日上午10:04]

問:因為時間無法配合,可以只購買課程影音嗎?

答:不能,有三大原因。

  • 第一、就我們所知,許多研習者以蒐集課程影音、講義以及書籍為樂,卻未真正踏實研習,且更糟糕的是違法散佈或抄襲,侵害著作權及出版權等,為避免此類情事發生,學費並不包括影音檔。這樣的作法,不僅在亞洲、也是西方占星界的趨勢。
  • 第二、無論是占星愛好者,或以職業為目標的研習者,我們預期學員們最終都會為自己、或親朋好友、或客戶解盤,因此,站在「真正利益眾生」、而非「誤導眾生」的出發點,線上研習課程尤為重要,也所以,本課程特別禮聘專職專業且具有豐富實務經驗的講師來帶領學員們的線上研習,目的即以實務經驗「給釣竿」、而非單純「給魚吃」
  • 第三、2015年首創的「課前影音+線上研習」兩段式教學,已經為真正有心研習的學員解決大部分地理空間與時間的問題,所以,如果還是無法配合每週2小時的線上研習,那只能說是緣分未到,建議興趣者調整好時間與心情之後再報名。
問:已經學過(或自學)基礎,可以插班嗎?

答:不能。

  • 每個人自認的基礎與實力不同,難以界定。我們曾接受外校插班生,但發現仍須經常去回答非常基礎的提問,影響了課程進度,故自2017年起就不再接受插班生
  • 本系統課程由瑪碁斯老師以實務應用為目標加以統籌,依時間序,涵蓋希臘占星、中世紀之古典占星,到現代心理與靈魂占星等的重要觀念與技法,每一堂課之間,循序漸進、環環相扣,若插班,則猶如斷了鍊,又將回到第一點的惡性循環。
  • 本課程自開辦以來,不乏有研習占星六七年、甚至十多年的學員,依據他們的心得,依然有茅塞頓開、大斬所獲的精進之感,這使我們更加確信不收插班生的原則與道路是正確的。
  • 所以,除了學習地圖上標示為「選修課程」、「進修講座/工作坊」之外,請恕所有NA101以後的課程都無法受理外校插班生。
問:不想學占星學史,只想學解盤…

答:老師最初研習占星的時候,和你想的一樣,但經過好些年,才發現占星學史與基礎天文非常重要,原因有二:

  • 現代言論思想,網路及出版都自由發達,也因此參雜大量似是而非的謬論,致使研習者錯信錯用,其中雖然也有優秀的言論觀點,但研習者唯有充分理解各時代占星學派的核心背景與差異,並具備堅強的天文知識基礎才有能力判斷,進而避免錯信誤用,而在研習路上繞了遠路。所以,如果真正對占星學有興趣,這一點點的時間投資是必要且值得的。
  • 占星學史與基礎天文是西方各大專業占星師認證系統的必修科目。NA100入門前四週會著重於職業占星師必備的占星學史、基礎天文及基礎占星知識,後四週就會開始練習解盤。
問:可以只參加認證考試嗎?

答:學員將由學院安排,非學員可自行與美國NCGR-PAA報名,親自赴美或參加線上考試。

  • 瑪碁斯老師為華人首位取得NCGR-PAA最高位階的A. NCGR-PAA占星師,具有監考權,但此監考權並非責任制。鑒於老師繁忙於諮詢、課務與會務等工作,請恕無法抽身為非學員監考,故建議非學員可自行與美國NCGR-PAA報名、親自赴美考試或參加線上考試,抑或參考其他認證系統。
  • 老師全時專職、腳踏實地研習占星十八年,期間雖將認證作為自我砥礪的目標,但從不為考試認證而研習占星,老師的觀念是,當實力與心態都準備妥當時,「認證」自然水到渠成,而在那之前,更重要的是學員能夠將研習到的知識技術應用於實務,利己利他。

[最後修訂時間:2023年12月29日上午10:09]

老師非常重視教學品質與學習成效,以嚴格規範來確保認真學員的學習權利與收穫。

以上、敬請報名學員的諒解與支持,

也更歡迎與我們一同學習暨科學又迷人、深具宇宙智慧的占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