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demiatrix 東次將

 

 

東次將位於處女座右手腕,目前已推進至天秤座9度,其亮度為全天空排名第112名。在希臘神話中Ampelos為爭寵,在栽取葡萄時不慎摔死, 因此意涵愚蠢、欺騙、偷竊、失寵、守寡、蕭條,對女性來說是一顆相當重要的恆星。

托勒密認為此星具有土星與水星的綜合本質。Ebertin表示當此星與上升或天頂合相時,將有助於呈現土星與水星的正面意義,提升專注力、促進商業與建築的開展,若涉及凶星,則易造成悲觀與懷疑論、甚至意外傷害。又由於此星常使人覺得有一股神祕的力量讓女人不幸地成為寡婦,進而使女人走進神秘學、玄學、宗教等,然而在古代接觸數術的女人多會被認為是女巫,且在當時女巫並不被社會所容,因此此星又有獵殺女巫之意。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Vindemiatrix

東次將

天秤座
08度33分

天秤座
09度56分

土星
水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