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esaepe 積屍氣

 

積屍氣,光聽名字就覺得恐怖而知道這是一顆凶星。此星位於巨蟹座的中心,一個稱做鬼星團(又稱蜂巢星團)的位置,由於肉眼看起來是一團白色霧氣,故在中國將此區稱為「積屍氣」,是一顆相當陰沉不明的星團,全星空亮度排名第184名,目前已推進至獅子座7度位置。

托勒密認為此星具有火星及月亮的綜合性質。Robson描述此星在古代被認為是國家將要遍地屍首滅亡的徵象,雖具有領導統馭、權謀心機、冒險、生產、多產、透過別人的損失得取財物、得到大規模投資或創大事業的正面可能,但其中還是以疾病、火災、恥辱、慾望、隱遁、孤寂、傲慢、放縱、淫蕩、目盲、謀殺、悲劇、火災等凶象最為明顯。

Ebertin則從觀察驗證中發現,具有此恆星相位的人也會顯示出濫用興奮劑、奢侈的美食、使用迷幻藥、酒精或重度吸煙或具傳染病,而Robson發現若此恆星與上升交會,則容易失明,特別是左眼,眼炎、臉部受傷、發燒、手臂傷害等等,若又有太陽來衝,則易暴力慘死。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Praesaepe

積屍氣

獅子座
05度57分

獅子座
07度20分

火星
月亮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