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ux 北河三

 

北河三,英文名Pollux,位於雙子座,目前已推進至巨蟹座23度,全天空亮度排名第17名,是希臘神話中卡士達(Cator)同母異父的雙胞胎兄弟-波魯克斯。

波魯克斯是天神宙斯的兒子,而卡士達是斯巴達國王的兒子,兩人情意深厚,但由於卡士達是凡人的兒子,未具不死之身,在一次衝突中被艾達斯殺死,波魯克斯傷心之餘要求父親宙斯將自己的壽命分一半給卡士達共享, 從此兩人化成了雙子座。


托勒密認為此星具有火星的自然本質。Robson描述此星具有狡猾、勇氣、大膽、殘酷、狠毒、急躁,熱愛拳擊、冒險、具創造力、重義氣、同性愛、注重精神層次的特性。Ebertin表示此星若特別與日月或上升或天頂合相,火星的自然特性將更加明顯,但未必都是負面特性。此外,若涉及天王星或月亮,將有助於占星學或神祕學發展。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Pollux

北河三

巨蟹座
21度50分

巨蟹座
23度13分

火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