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iter 木星

©Astro Code-Jupiter-S

木星象徵最大的吉星,帶來擴張、拓展與繁衍的能量,由此延伸象徵個人理想、理念、信念、道德觀與宗教觀,也象徵更上一層樓、遠行求知、深造學習、拓展視野以及願景,凡木星得利的宮位,皆能受到木星幸運能量的加持,但亦可能過於樂觀而粗心盲目。

關鍵字

道德、信念、宗教、學術、法律、幸運、機會、擴展、遠途旅行、中高年男性等。

占星簡介

黃道平均運行速率

每日約0度04分52秒

公轉週期

11.862年

會合週期

398.88日

象徵

道德與信念

吉凶性

陰陽性

陽性行星

日夜間

日間行星

廟宮

射手座及雙魚座

旺宮

巨蟹座

弱宮

魔羯座

陷宮

雙子座及處女座

喜樂宮

第11宮

先天宮位

第9宮

金屬類象

錫、鉑

生理類象

肋骨、肝臟、動脈、坐骨神經、臀部、腳趾掌、代謝系統

色彩類象

藍綠色、寶藍色、海洋綠

希臘神話

木星在希臘神話中代表的神祇是最高統治者-宙斯,在羅馬神話中稱為朱彼特。宙斯是天神克洛諾斯與泰坦女神-瑞亞所生三男三女中最小的兒子,因克洛諾斯惟恐被其子取代,於是在瑞亞每生一子後,便將嬰孩吞入腹中。當最小的孩子宙斯誕生後,瑞亞以襁褓裹石,哄騙克羅諾斯吞之,並將嬰孩暗中送往克里特的迪克特山中。宙斯長大後,在祖母-該亞的幫助下救出被父親克洛諾斯吞入腹中的兄弟姊妹,並連手對抗,最終獲得統治宇宙的地位。宙斯生性風流瀟灑,處處留情、繁衍子孫,氣得天后赫拉只得不停的想辦法報復。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