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ebola 五帝座一

 

 

五帝座一位在獅子的尾巴,雖然在全星空排名第49名,但卻是獅子座內第二亮的恆星,相當重要,目前已推進至處女座約22度。

托勒密認為此星具有土星及金星的綜合特質。Robson描述此星具有果斷力、尊貴、膽識、自制力、修養、慷慨大方、忙於社交娛樂,但若涉及凶星,公眾上的恥辱、快樂轉成憤怒、不幸、後悔、絕望。

Ebertin表示”獅子的尾巴”具有天王星的自然性質,就現代占星學來說,許多災害都是由天王星引動的,因此需考量合相的行星以及天宮圖架構,若與水星天王星同時形成相位,那麼可能顯現愛批評、控制欲望重、缺乏想像力、愛分析、常有不同的見解,容易與人發生爭吵。Robson又表示若與上升合相,將帶來思想及言語上的激動而變得不受歡迎,甚至腦神經衰弱、懷恨、產生精神疾病等。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Denebola

五帝座一

處女座
20度14分

處女座
21度37分

土星
金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