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turus 大角

 

大角位於牧夫座牧人的左腳,目前已推進至天秤座24度,在天空中其亮度排名為第4名,類似Spica,在占星學中也是一顆人人都想要的大吉星 ,由於跟Spica相當接近,只要有吉星落入這兩個恆星的視覺區間內,幾乎就等於幸運之神就是要眷顧你。

托勒密認為此星具有火星及木星的綜合性質。Robson描述此星賦予財富榮耀、地位,可透過旅行來探索靈性生命。若與上升合相,則具鼓舞 及關懷他人的力量,可因醫療的工作而成功,若與天頂合相,將有助於在政府機關取得高職位,若與仲太陽合相則有助於公務員或成為律師 ,但若涉及凶星,依然會造成不幸與傷害。Ebertin表示此星若涉及凶星,那麼原本的吉性反成凶,可能造成肢體障礙或法律訴訟上的損失。因此雖然是吉星,仍需視天宮圖中的行星架構與相位而定。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Arcturus

大角

天秤座
22度50分

天秤座
24度14分

火星
木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