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gol 大陵五

 

大陵五位於英仙座內,目前已推進至金牛座26度,為希臘神話中被勇士柏修斯割下頭顱的蛇髮魔女梅度莎。神話中描述梅度莎的眼睛極其邪惡恐怖,看她一眼就會變成石頭。

在天文學中,大陵五是一顆食雙星,約每68小時49分就會呈現視覺上的閃爍,其閃爍時間約2小時 ,全天空亮度排名雖為第48名,但在占星學當中卻是最邪惡的一顆恆星。

Robson描述此星具有土星與木星的綜合性質,象徵謀殺、大屠殺、橫死、絞刑、割喉、窒息、強烈、火災、暴力、重病、殘忍,恐怖,為恆星中最邪惡兇猛,十七世紀占星大師威廉‧里利表示在天宮圖中有此星相位的,將造成自己或他人的不幸,換言之也可能無心造成「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亡」的狀況。

根據Constellation of Words記載描述,天宮圖或過運中受此恆星影響的名人有:畢卡索、達利、梵谷、愛因斯坦、榮格、英國黛安娜王妃、摩納哥凱洛琳公主,還有包括十七世紀占星大師威廉‧里利本人等,似乎顯示此恆星在外界事件與內在情境皆有突顯生死極限的味道。澳洲占星師Rob Tillett針對此星有非常詳盡的驗證,令人讀了不禁毛骨悚然,有興趣者可以仔細閱讀再做驗證。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Algol

大陵五

金牛座
24度46分

金牛座
26度10分


木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