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 金星

©Astro Code-Venus-S

金星象徵「關係」,進而延伸至社交、愛情、性慾、婚姻、藝術以及物質(包括金錢)。透過觀察金星可以了解到一個人對情感的表達方式以及對物質(金錢)的處理態度。在男性星盤中,金星象徵男性容易被什麼樣類型的女性所吸引,而在女性星盤中,金星則象徵女性希望成為的類型,以及如何展現自身女性魅力、吸引他人。

關鍵字

社交、情感、愛情、婚姻、性慾、物質、金錢、藝術、美感、聲樂、年輕女性等。

占星簡介

黃道平均運行速率

每日約0度59分08秒

公轉週期

224.70日

會合週期

583.92日

象徵

情感與物質

吉凶性

陰陽性

陰性行星

日夜間

夜間行星

廟宮

金牛座及天秤座

旺宮

雙魚座

弱宮

處女座

陷宮

天蠍座及白羊座

喜樂宮

第5宮

先天宮位

第7宮

金屬類象

生理類象

喉嚨、食道、聲帶、甲狀腺、腎臟、膀胱、輸尿管、腰部脊椎

色彩類象

淡綠色、淺褐色、淡黃色

希臘神話

在希臘神話中代表金星的神祇是愛與美之神-阿佛洛狄特,也就是羅馬神話中的維納斯。有一傳說阿佛洛狄特是宙斯與女神狄厄涅所生,但另有一說是在克洛諾斯割下了父親烏拉諾斯的陽具、並將這陽具扔進了大海後,從四周泛起的白色珍珠泡沫中所誕生的。愛芙羅黛蒂的美令眾神癡迷,連宙斯都想追求她但卻遭拒絕,因此宙斯將維納斯許配給長相醜陋的火神赫法斯托斯,然而維納斯卻愛上戰神阿瑞斯,並與他生下小愛神厄洛斯,也就是邱比特。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