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yon 南河三

 

 

南河三位於麒麟座(獨角獸)上方小犬座的腹部位置,與大犬座的天狼星、獵戶座的參宿四形成一個「冬季大三角」,全天空亮度排名第8名,在冬季也是一顆相當亮眼的恆星,目前已推進至巨蟹座約26度位置。

托勒密認為此星具有水星及火星的綜合性質。Robson描述此星富有行動敏捷、財富、地位、影響力、執行力、政治、權術的特性,但若涉及凶星,特別是冥王星及太陽,將有可能顯現出脾氣暴躁、暴力、莽撞、自傲、忌妒,從突然的成功瞬間衰落。若涉及月亮、木星、天王星,則有助於占星學及神祕學。

Ebertin表示小犬座位於接近銀河的位置,預告了財富與名望,在所有占星學派中都是一顆非常幸運的恆星,帶來相當好的影響力,但因具水星與火星的融合特性,所以常讓人覺得咬牙切齒、忌妒,然而即使如此,其幸運還是必須仰賴將想法化為行動的執行力,依據古典的解釋,這顆星還是會帶來些許急躁與傲慢,造成突來的成功卻又馬上衰落的窘況,因此還是需注意此一傾向,特別是如果火星與冥王星有相位者。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Procyon

南河三

巨蟹座
24度24分

巨蟹座
25度47分

水星
火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