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ab 室宿一

 


室宿一位於飛馬座,圖片中的飛馬倒過來是因為頭部在南方,因此是正確的,不用懷疑。飛馬座中的飛馬帕格薩斯Pegasus是蛇髮魔女梅度莎在雅典娜神廟遭波塞冬姦污後懷孕,而在遭珀爾修斯坎下頭顱後從血泊中誕生出的雪白飛馬, 全天空第76名明亮的恆星,目前已推進至雙魚座23度的位置。

飛馬座四邊形中有4顆重要恆星,分別是室宿一、室宿二、壁宿一及壁宿二。

托勒密認為室宿一具有火星及水星的綜合性質。Robson描述此星將賦予榮譽、財富、但也同時帶來危險,容易受到刀傷或刺傷。Eberin表示此星若與火星或土星或天王星合相,容易帶來武器或爆炸危險。此外,此星又稱為「悲傷的恆星」,帶來愛情的悲劇、情感的傷痛,靈性上的智慧,進而成為創作上的泉源而易顯現在文學領域的特殊才能,但若涉及凶星則易引發法律的問題。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MarKab

室宿一

雙魚座
22度06分

雙魚座
23度29分

火星
水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