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elgeuze 參宿四

 

 

參宿四位於上圖獵戶座獵人的右肩位置,全天空視覺亮度排名第10名,在冬季的夜空中與大犬座的天狼星、小犬座的南河三形成「冬季大三角」,目前已推進至雙子座約29度位置。

托勒密認為此星具有火星及水星的綜合性質,若此星與木星或土星有良好相位,則具尊貴、強壯、自信、傲慢,若涉及凶星則易被背叛或下毒。Robson描述此星賦予戰爭中的光榮、地位與財富。Noonan表示此星代表危險、好戰、暴力,若與吉星相輔或與上升點合相時,則能顯露出行動上的靈活敏捷以及足智多謀,進而獲得相當的幸運、成功以及名譽,特別是從事發明、運動及軍事。Eertin則從驗證中發現當此星與上升及火星同時合相時,會因雷擊、火災、爆炸或類似事件造成嚴重傷亡,1927年6-7月間,當月亮交點與此星合相時就曾發生類似的大規模傷亡事件。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Betelgeuze

參宿四

雙子座
27度21分

雙子座
28度45分

火星
水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