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trix 參宿五

 

Urania’s Mirror 1825 attributed to Richard Rouse Bloxham

根據Constellation of Words記載描述,參宿五的英文名Bellatrix為一女戰士的名字,又稱「亞馬遜之星」(Amazon Star),位於獵戶座的左肩上,其全天空亮度排名第26名,是一顆對女強人特別有影響力的恆星,目前已推進至雙子座20度。

托勒密認為此星具有火星與水星的綜合特質。Robson描述此星賦予高度文化教育與軍事組織力,特別是女性的天宮圖中若有吉星與之合相, 將突顯其特性,健談、自信、名望、財富、結識有名望的朋友,然而若是凶星,則容易面臨突然被背叛、桃花醜聞、意外、盲目進而導致毀滅,潑婦罵街、講話聲音又硬又尖。

Ebertin表示若受此星的正面影響,較易晉升與成功,行事作風明快,衝勁、勇氣、謀略、組織力等,進而在事業上成功,然而這樣的成功往往之後都會受到排擠忌妒;若受負面影響,則易展現出善變、妒忌、現實、自大、盲目 。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Bellatrix

參宿五

雙子座
19度33分

雙子座
20度57分

火星
水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