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air 河鼓二

 

河鼓二位於天鷹座內,俗稱牛郎星,與天鷹座內β星河鼓一(Alshain)、γ星河鼓三(Tarazad)連成一直線指向織女星 ,是全天空第13名明亮的恆星,目前已推進至水瓶座約2度位置。


托勒密認為此星具有火星與木星的綜合性質,然而現代某些占星師認為此星具土星、水星及天王星的綜合特性,有兩種完全不同的觀點,筆者認為這應該是現代派占星師認為此星受歲差推進水瓶座之後應當產生質變的觀點。

Robson描述此星賦予膽識、自信、武力、強壯、不屈服、狂熱的野心壯志、不拘小節、突然而短暫的財富,流血暴力的危險。Ebertin認為此星若與上升合相, 將突顯上述優點,但若與天頂合相,將更加賦予高度的榮耀及地位,特別是從事法律或軍事。此外,現代占星師認為此星若涉及凶星則易顯現在過敏症、情感不穩或無能,若吉星相輔,特別是水星,將有益於寫作及占星學研究。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Altair

河鼓二

水瓶座
00度22分

水瓶座
01度47分

火星
木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