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eratz 璧宿二

 

壁宿二位於仙女座的頭部,是飛馬座四邊形的其中一個頂點,目前已推進至白羊座14度。而仙女是指希臘神話中衣索比亞國王克甫斯和王后卡西奧佩婭的女兒-安德洛莫達,因王后向海神炫耀女兒的美麗,而讓安德洛莫達遭鐵鍊鎖綁在海怪經過的岩石上準備獻給天神。此星雖然全天空亮度排名僅為第51名,但可能是最受女性歡迎的,因為此星希臘神話所象徵的,正是英雄救美的愛情故事。

托勒密認為此恆星具有木星與金星的綜合性質。Robson描述此星賦予獨立、自由、智謀、魅力、聲望、財富、婚姻,但若涉及凶星則可能引動橫死、自殺、損失與離婚。Ebertin認為此星若與上升、天頂、太陽或月亮合相,將會受大眾喜愛,但若凶相,尤其如果適逢過運土星,則將受大眾唾棄。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Alpheratz

璧宿二

白羊座
12度55分

白羊座
14度18分

金星
木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