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yone 昴宿六

 


昴宿六位於金牛座內,全天空視等排名雖僅為第115名,但卻是Pleadies昴宿星團中最大的恆星。在金牛座內與昴宿星團齊名尚有Hyades畢宿星團。 昴宿星團(7個姐妹)與畢宿星團(7個姐妹加一位兄弟)是同父異母的姐妹星團。

托勒密認為昴宿星團具有月亮及火星的綜合性質,而昴宿星團中七顆星(目前只能看見6顆)互爭光輝,賦予任性、嬉鬧、盲目、混亂、荒唐、野心、樂觀、活耀、茂盛、繁衍、旅行、航海之意,並也賦予農業發展的天賦。

Ebertin認為昴宿星團暗示著能因企圖心與努力帶來繁榮與榮耀,但亦暗示異性之間的困擾或同性戀傾向,Dr. Eric Morse則認為昴宿星團帶有喪親之痛、悲痛與悲劇的意象。單就卯宿六而論,Robson認為其光芒,其實具有愛與卓越的意義,但若與上升合相時則易因發燒而眼瞎或臉部五官的意外傷害,又若此情況下與太陽對沖,則暗示醜聞、暴力死亡。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Alcyone

昴宿六

金牛座
28度36

雙子座
00度00分

月亮
木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