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bens 柳宿增三

 

 

柳宿增三位於巨蟹座左螯的位置,是巨蟹座內的α 星,視星等(亮度)卻還是僅有4.26,全星空亮度排名第241名,目前已推進至獅子座約14度。托勒密認為”位於巨蟹座雙眼處的恆星,就如同水星也有些類似火星,而位於螯的部份的恆星,就類似土星及水星”,而柳宿增三這顆恆星就是位於”螯”這個區間,因此Robson描述其意,認為此星具活動力、攻擊、狠毒,但因為陰暗,故亦具有毒藥以及說謊的特性,也更因擅於編造而利於寫作。

Ebertin認為此星如果與火星、或太陽、或天王星合相,則將突顯水星的神經質特性,而造成精神與情緒上的不安,若與土星合相,則容易面臨困頓及損失、對生命失望、憂鬱,若位於社交宮位或政治事務,則易抗爭、爭辯、欺騙。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Acubens

柳宿增三

獅子座
12度15分

獅子座
13度38分

土星
水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