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us 天狼星

 


天狼星位於大犬座中大犬的鼻尖處,是星空中最亮的一顆恆星(第1名)。1844年德國天文學家弗里德里希·威廉·貝塞爾從天狼星自行運動的變化中推斷出天狼星還有一顆當時未被發現的伴星,2005年天文學界測量出伴星的質量,並確定天狼星為雙星系統,且以每秒7.6公里的速度遠離太陽中。

天狼星在占星學中乃是一個大吉星,有趣的是,它在埃及被視為提醒尼羅河即將氾濫的救星,在中國卻被視為造成疫疾的災星。

托勒密認為此星具有木星與火星的綜合性質。Robson描述此星賦予名望、財富、運氣、熱情、忠誠、保管人 、狗咬(或狂犬病)等特性。Ebertin表示若相位良好,此星將賦予名聲、榮耀與財富,但若與上升點及火星同時合相,則容易因過度狂熱或憤怒而發生危險及傷害。若與行星合相於8宮則顯示死後的尊榮,若與行星合相於天頂,特別是木星或火星,則將賜與莫大成就、財富與榮耀在商業、法律、政府單位或軍事上。

筆者在新月祈願法中,特別喜歡採用天狼星,若採用方法正確,天狼星的辦事效率可是一級快的。對天狼星有興趣者可參照。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Sirus

天狼星

巨蟹座
12度42分

巨蟹座
14度13分

木星
火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