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a Hyadum 畢宿四

 

 

畢宿四位於金牛座內,為畢宿星團Hyades中的一顆恆星,全天空視等排名第208名因歲差之故,目前已推進至雙子座。畢宿星團(7個姐妹加一位兄弟),與昴宿星團Pleadies(7個姐妹)是同父異母的姐妹星團,在希臘神話中畢宿姐妹為了在狩獵中死去的兄弟Hyas終日哭泣悲傷,因此又名「哭泣的姐妹」,而該季豐沛的雨水比擬是姐妹們傷心的淚水。

托勒密認為此星具土星及水星的綜合性質。Robson描述此星具有哭泣、淚水、中毒、突發狀況、目盲、頭部被器物所傷、不幸、放逐等意義。Ebertin認為有此恆星相位的,還是可以經由自制與奮鬥在政治中得到領導的地位及成就,反之地位衰落、性放蕩、混亂頹廢的生活。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Prima Hyadum

畢宿四

雙子座
04度24分

雙子座
05度48分

土星
水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