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leus 天蠍座M6疏散星團

 

天蠍座位於接近銀河中心的位置,所包含的深空天體非常豐富,其中包括AculeusM6疏散星團,圖中位於天蠍尾部左上方,又名蝴蝶星團 ,全天空視等排名第283名,目前已推進至射手座約26度位置。Robson表示此星團具有火星與月亮的綜合性質,若與太陽、月亮或兇星合相或對沖,易影響視力造成目盲。依據筆者實際經驗,此星合相於天頂時亦會造成嚴重的視力問題或視網膜病變。

此外,Morse認為除了容易造成目盲,如果再加上火星與月亮之間的凶相位,也容易造成眼界不夠寬廣、凡事往壞處想的缺點,即使有吉星木星加持,也容易呈現極端的宗教狂熱或反神言論,最好的情形是雖然目盲,但卻賦予敏銳的直覺,能夠看見一般人看不見想不到的層面。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Aculeus

天蠍座M6疏散星團

射手座
24度20分

射手座
25度44分

火星
月亮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