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ernar 水委一

 

波江座是一條相當長的天區,始於獵戶座而終點在杜鵑座,水委一是波江座中終點區域,接近杜鵑座的一顆高速旋轉的恆星,也是全天空第9名明亮的恆星,目前已推進至雙魚座15度的位置。

對於北半球許多人口稠密的地區而言,水委一永遠位於地平線之下,;另外也有傳言托勒密的資料當中之所以從未提及這顆恆星是因為他資料並非依一般觀察紀錄而得,而是延用已失傳、西元前190-120年Hipparchos的資料,因為只有在那時的水委一是位於更往北方5度且完全看不見的區域。

Robson描述此恆星賦予在公眾事務上的成功,富慈善、宗教與人情味。Ebertin表示此恆星承諾了在哲學、道德與信仰上的喜悅與成功,若與木星合相,將賦予宗教團體內極高的聲望與地位。

 

英文名稱

中文
名稱

1900
數據

2000
數據

自然
行星

備註
吉凶

Achernar

水委一

雙魚座 13度53分

雙魚座 15度19分

木星
火星

基礎

*數據引用自constellation of words *圖片經 www.ianridpath.com 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 Back to Glossary Index